刘少成
2020-01-16 09:13:28    评论:0 点击:

  家住三家镇居侯村的刘少成,今年51岁,仪表整洁,举止文明。他的家也跟他本人一样,整洁、干净。

  一、庭院环境古朴清幽

  刘少成家在村中特别显眼,远远望去就能看到独一无二的有着古老标志的古建筑瓦房,有历史感、厚重感,农家小院味道十足,让人感觉特别温暖。庭院内物品摆放整齐,错落有致,如树荫下的茶桌、饭桌,生活用具多而不乱;院内种着芒果、石榴、龙眼等果树和西红柿、茄子等蔬菜,这些植物在他的精心照顾下长得十分茂盛,家庭果蔬基本自给自足。他常说:“把自家庭院搞好了,变得整洁干净,人也舒服,还能影响村民们,一个美丽乡村,需要每家每户积极行动起来参与。”

  二、庭院居室整洁干净

  厨房容易藏污纳垢,是最能体现家里是否洁净的地方。能把厨房打扫干净,整个家里也就干净了。为此,他勤通风、勤擦拭,保持灶台清洁不油腻,抹布干净无异味,锅铲碗筷用完清洗并摆放整齐。厕所勤冲洗,垃圾及时清理,祛除异味。庭院内没有随意堆放杂物,将生产工具、生活用品、农用物资等物品分门归类。家禽家畜圈养,庭院地面无粪土、无垃圾、无污水。及时清理院内摆放的垃圾桶,庭院整洁干净。

  三、积极参加学习培训

  平时他积极参加与村里组织的各种培训,学习相关知识,特别是学习和宣传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的“五美”指导标准。他不仅自己带头参加,也带领家人一起改变生活陋习,建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周围的邻居和村民在他的影响下,也都纷纷投身“绿色家庭”“美丽庭院”的创建当中。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