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龙
2020-01-16 09:12:08    评论:0 点击:

“绿色环保,从我做起”,这是王辉兰一家四口人的口号。丈夫王朝龙是鹦哥岭护林员,妻子王辉兰是村民小组副组长。

  丈夫王朝龙常说:仅仅自己一家创建成绿色家庭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全社会都拥有了绿色观念,那么,整个社会才会更文明、更和谐。如何做一名绿色环保使者,把“绿色”和“环保”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角落?王朝龙积极到牙胡村委会借阅相关环保书籍,不断丰富环保知识,并且带头将废旧电池回收,向居民发出绿色消费的倡议,通过宣传栏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

  坚持从生活点滴做起。节约使用水电,购买节能家电,家用肥料尽量使用禽畜、树叶、垃圾处理后形成的有机肥料;庭院保持干净整洁,不乱堆放生活使用物品;主动打扫村庄环境卫生,并向村民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在她的影响下,村民们逐渐树立起良好的环保意识,不乱扔脏物,不再随地吐啖,纷纷加入到绿色家庭建设中。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