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忠
2020-01-16 09:12:19    评论:0 点击:

  环境与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保护环境是每个家庭应该承担的责任。自开展“卫生文明户、美丽庭院”活动以来,何文忠家积极配合村委会的工作,家庭成员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带动身边的人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为保护人居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一、绿色环保意识

  家庭成员均有着良好的环境卫生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如随手关灯、关水龙头,不浪费水电;不随意往河流里丢垃圾;在处理生活垃圾中采取垃圾桶装,落实了“每天将日产生活垃圾倒入垃圾桶”卫生制度等。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却体现何文忠家的环保观念。

  二、实际行动

  (1)从自己做起,整洁庭院环境。家庭成员特别爱干净,每天都把庭院打扫干净,物品摆放整整齐齐。何文忠的母亲因瘫痪行动不便,家人不仅悉心照顾,还把老母亲住地方收拾得整整齐齐,干干净净,没有异味。一家人还利用庭院种植蔬菜以及漂亮的花卉,将庭院绿化,并坚持对花花草草进行定期修剪,使得整个庭院生机盎然、生气勃勃。一家人在美化的环境中生活,身心放松,享受幸福生活。

  (2)从自己做起,影响身边人养成良好环境卫生习惯。自从实施“门前三包”以来,这家人不仅保持自家庭院内外的卫生干净,还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邻居一起爱护生活环境。正如何文忠接受市电视台采访所说“我们村民每天都是门前三包的,都是自己家家户户打扫干净。外面干净了,我们一样干净,我们卫生了,也没什么病害,对我们也好”。何文忠家带头积极配合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的“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为促进美丽乡村的建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