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春满
2020-01-16 09:11:36    评论:0 点击:

 

  黎春满平生偏爱绿色,成家之后,她把绿色环保作为治家之本。无论家里家外,她都以自身绿色环保的言行影响别人,并在节能低碳、绿色环保等方面做出了榜样。

  一、坚守创绿理念,营造绿色氛围

  黎春满家种植了不少绿色植物,有各类花草,槟榔、黄皮树等。为了培养全家人创绿护绿的理念,他们采取分工合作的管理方式,孩子负责浇灌,母亲负责除草,这样,不仅陶冶了孩子们的性情,也锻炼了老人的身体。现在,黎春满家院子四周绿树成荫,景色宜人,这种“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效果,使人心旷神怡,有着回归自然的舒畅感觉。

  二、崇尚环保生活,引领绿色风潮

  在生活中,黎春满常说,“生活在绿色、环保的环境中,我们的心也会变成绿色的”。日常生活中,她家庭里每一位成员都使用“绿色”生活用品,如:无磷洗衣粉和含氧清洁剂、节能环保电气设备,外出购物坚持自带购物袋,减少使用一次性产品,降低白色污染。

  他们的绿色生活环保行动,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自然也就向他们学习起来。正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家庭在创建绿色家园的同时,引领着当地营造“绿色”氛围的社会风潮。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