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石妹
2020-01-16 09:10:09    评论:0 点击:

  让绿色走进家庭,开展家庭环保活动,享受现代绿色生活,不仅是每一个家庭的执着追求和选择,而且对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全面建设生态文明的小康社会也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符石妹是新龙镇道达村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多年来,符石妹夫妇把营建“绿色家庭”作为家庭建设的主要目标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保护生态环境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符石妹夫妇说:“生活在绿色盎然的环境里,我们的心也变成了绿色的”。一直以来,符石妹夫妇总是把家里打扫得干净整洁,虽没有闹市广厦的豪华,却有小楼庭院的清幽,常在房前屋后栽种各种花木,一年四季争奇斗艳,鸟语花香,令人心旷神怡。

  走到符石妹的家门口,人们就会深深被眼前的“满园绿”吸引:绿化面积达到一百多平方米,栽种了花梨树、龙眼树、鸡蛋果、百香果、蔬菜等十多种花果蔬菜,组成了一个有机的、立体的生态环境。符石妹夫妇用心打理着精美的果蔬园,经常浇水、修剪、施肥,搞卫生,为自家和左邻右舍营造了绿色生活环境。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符石妹夫妇知道,仅仅自己一家创建绿色家庭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大家都拥有了绿色观念,整个社会才会更加文明,更加和谐。现在她家的一言一行都在影响着周围人参与到绿色家庭的创建中来。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