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雪
2020-01-16 09:08:27    评论:0 点击:

  一、节约能源

  为节约用水,全家人自觉将洗菜水用于洗抹布、灶台,洗衣服的水用于冲厕所等,做到一水多用;为节约用电,我们将家中所有照明灯具全部换为节能灯,并养成了随手关灯、家电用后断电的好习惯。变废为宝是家庭成员俭节约的原则,损坏的生活用品从不轻易丢弃,尽量使其再发挥作用,例如孩子用过的作业本,会把没用完的部分撕下来装订成草稿纸继续使用;外出购物自备环保袋,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物餐具,努力降低环境污染;出行方式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公交车,提倡绿色低碳生活。

  二、积极参与环保监管和宣传

  尽管工作很忙,我还是坚持对社区与及周边环境进行监管。始终坚持文明行为从我、从自家人做起,然后影响及监督他人。我家整洁干净,各类物品摆放有序,家庭成员讲卫生,不乱丢垃圾、不乱吐痰、不乱涂乱画、不爆粗口,并养成文明用语的好习惯。以前,我们居住的小区脏、乱、差,存在卫生死角,老鼠、蟑螂满地闯,居民摩托车随意停放,甚至随手丢垃圾也大有人在。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于是在小区的微信群里提议对小区进行环境整治。我主动起带头作用,自掏腰包在合适的地方张贴文明标语,对不文明行为严厉制止。在我的主动做为和影响下,许多居民也渐渐意识到环境对我们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到美化环境的活动中来。

  三、积极开展绿化环境活动

  我家注重家庭环境的绿化,阳台上摆满花卉,老家的房前屋后绿树成荫各类花卉争妍斗艳,好一番春色满园的景象。此外,我们还积极参与单位组织的或自行组织的植树造林活动,受我们家的影响,不少邻居也纷纷参与到绿色活动中来,用绿意装扮起他们的家园。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