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亮
2020-01-16 09:07:53    评论:0 点击:

  吴英亮家位于大茂镇大联村委会大中村第八村民小组(是大茂镇妇联2018年的“最美庭院”之一),是一个文明、和谐幸福的6口之家,庭院收拾干净整洁,全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邻里相处和谐,是乐于助人的一家,其家庭气氛和谐、温馨、文明。他们家庭成员具有很强的环保意识,积极参加环境保护工作,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公共环境。

  吴英亮家2015年盖起美丽的二层楼房,院子四周种着各种各样自己喜欢的花草,经过2018年的“最美庭院”的改建,他们庭院四周的绿植更添色彩。

  身为村民副组长的吴英亮,积极带动身边的群众参与村庄卫生环保整治工作,积极宣传爱护环境,注重环保等,让他们知道保护环境是每个家庭应负的责任,能够让他们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节约水电上,吴英亮也做到了从点滴做起。他们家中用水从三个方面节约,一是厨房用水方面,二是个人卫生用水方面,三是厕所用水方面。他们每一天家庭中的洗澡用的水都放在一个大盆里,这样就把洗澡用水储蓄下来,用于拖地、清洁和冲厕所等用处。他们知道这样能真正做到了一水多用,让每一滴水都变的有价值。

  从2018年初,在吴英亮的组织下村民们也参与爱护环境卫生,对村里进行卫生大清理,村里的猪圈、旧房,都用挖掘机拆除并清运,对道路进行清理,确保村子干净整洁。原本的脏乱也被归置,被落叶覆盖的大地露出了原本的面貌。和水泥、摞砖、砌矮墙,原本低洼的路段一点点被填高,狭窄的村道也一点点扩展开来。“村庄环境好,大家心情也舒坦了。

  在生活中他们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让我们值得向他们学习,他们知道让“健康,和谐、关爱”走进每一个绿色家庭是每一个人的义务,环保及自然资源与我们的生存是息息相关的,他们知道保护自然环境,才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好。将环保真正落实于生活的每个角落,营造一个团结互助、与人为善的邻里关系,使群众精神文化风貌更好。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