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文
2020-01-16 09:06:47    评论:0 点击:

  黄宏文是一位普通的农民,家住在美丽的万宁市长丰镇边肚村委会文通村,黄宏文一家四口人,妻子王亚坤和两个儿子。他们一家家庭和睦,有较强的环境意识,小庭院在他们一家的打理下,变得更加美丽舒服,绿色的树、红色的花更是将他们家这栋美丽黎家房子映衬得更加漂亮温馨。

  在日常生活中,黄宏文一家树立节能减排的科学观念,倡导礼貌健康,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尚,黄宏文家有着良好的绿色健康的生活习惯,如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筷子、餐盒和其他生活用品;生活垃圾投入固定回收箱、不随意燃放烟火鞭炮;不随地吐痰、乱丢垃圾,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家庭及周边卫生。特别是黄宏文家的孩子们,从小就受到这方面的教育,如果房间里没有人,灯就必须要关的;洗脸的水,能不倒就尽量不倒,留下来冲卫生池,洗菜的水拿来浇花草。全家一向持续干净整洁的生活习惯,用过的器物都要放回原处,在外面从来不乱扔垃圾。黄宏文除了把自己家里打扫干净,装扮漂亮,也积极参与村里人居环境建设工作,共同把文通村打造成美丽乡村。

  黄宏文明白仅仅自己一家创建绿色家庭还远远不够,只有人人都行动起来,文通村才能更加美丽,我们的社会才更文明、更和谐。他们一家虽然只是村里普普通通的一户村民,但是他们坚持绿色环保,坚持绿色环保需要从小事做起,坚持用他们的小小力量去感染周围的村民,让绿色传递到文通村的每一个角落,共同为文通美丽乡村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