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叶林坤家庭
2019-12-01 10:42:00    评论:0 点击:

  叶林坤是金鸡岭丽苑小区的常住户,是原来市环卫局的一名退休工人,自退休以来叶林坤始终不忘本职,一直关心环保问题,把思想认识落到实处,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在生活上,叶林坤每天清晨天刚亮就起来拿起扫把将小区街道里里外外打扫得干干净净,她不仅自己爱种花种草美化环境,还每天不忘给其他左邻右舍家周围的花花草草也浇花施肥,这些花花草草在叶林坤的精心呵护下长得非常好;叶林坤自己爱护环境卫生的同时还帮助物业管理卫生工作,在小区内起到了爱护环境卫生的带头作用,她在空闲之余就协助物业公司做起了小区里监督卫生爱护环境“小护士”,看到乱扔垃圾、纸屑、乱吐痰、乱踩踏草地等不文明行为时都会上前去劝阻,让他们自觉讲文明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叶林坤还要求家庭成员要树立节能减排的科学观念,倡导文明健康,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尚。叶林坤夫妻虽然都有退休工资,生活还算不错,但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厨房用水、洗衣用水充分利用,做到一水多用,让每一滴水都变得有价值。叶林坤一家家庭和睦,倡导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健康饮食、良好作息以及培养丰富的兴趣爱好,家庭成员间相互提醒,相互鼓励,相互包容,共同进步。
  在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这段时间,叶林坤还积极配合社区居委会网格长王仲丽做好环境卫生的整治工作,配合做好“搬家式大扫除”,时刻保持自家周围的环境整洁。同时还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卫生行动和小区的环境整治中,她的行为也影响了小区里的其他住户,让他们也开始打扫自家卫生,重视小区环境卫生,关注社区环境治理工作,渐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叶林坤爱护环境卫生的行为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如果人人都能向她一样爱护环境卫生,重视环保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那么我们的家园就会多一份清洁,多一份和谐,多一份美丽。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