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我与中国梦 > 韩歌:巾帼不让,筑梦中华

韩歌:巾帼不让,筑梦中华
2019-11-07 08:27:13    评论:0 点击:

  大家好!
  我是来自三沙市税务局的韩歌。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巾帼不让 筑梦中华。
  雷锋曾在日记中写道“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生活岗位上?”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位置,唯有将这个位置守好,做好自己的分内事,才能使中华日益兴盛。在助力祖国崛起的历史长河中,不乏女性娟秀而坚毅的面庞。昔有鉴湖女侠秋瑾写下“身不得,男儿列。心却比,男儿烈”的激昂诗篇,毅然投身革命;今有我三沙女儿不畏惊涛骇浪,为祖国驻守南海边疆。
  如果你要问我,三沙税务局中有谁堪称女中豪杰?我会说,是那个在永兴岛上顶着40度高温,为了让“减税降费”的红利落到实处,挨家挨户宣传税法的姑娘,她叫何恺文;是刚刚生下二胎宝宝,却临危受命,不辞劳苦身先士卒,推动我局党建工作迅速发展的姑娘,她叫丁莉;是那个在亲人不舍的目光下挥别家乡,从祖国最北端来到祖国最南端,挥洒青春,坚守海岛的东北姑娘初旭;是因为信仰和热爱,继承祖父遗志,逐梦三沙的渔家姑娘符海粟。是她们,用看似柔弱的臂膀,一肩担起家庭一肩担起责任,是她们,组成了南海上那一抹清新夺目的华光。
  作为需要兼顾家庭与工作的女性税务工作者,我们将爱国爱岛、敬岗敬业的精神渗透入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教育我们的孩子,呼吁我们的家人,以家庭为单位将爱国之情在心中种下。我们用行动告诉世人:女性不代表弱者,巾帼亦不让须眉。
  曾经,我们感叹精卫填海百折不回的毅力与意志;我们欣羡穆桂英大破天门阵、智斗敌军的机智勇敢;我们敬佩赵一曼与日寇周旋、为国捐躯的坚贞不屈。七十年沧桑巨变,七十年斗转星移,今天的女性同胞们正以豪迈的气概登上历史舞台,因有屠呦呦般攻坚克难,青蒿素得以问世,拯救千万病患;有吴仪般犀利强硬,在谈判桌前运筹帷幄,中国才能于新时代绽放荣光。巾帼从不让须眉,素娥未必逊英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线上,女同胞们定会锐意进取、奋勇当先,谱写新的宏伟篇章!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