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我与中国梦 > 冯妙银:踏平坎坷 方成大道

冯妙银:踏平坎坷 方成大道
2019-10-14 15:44:49    评论:0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我叫冯妙银。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踏平坎坷,方成大道!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7年前我踏上祖国最南边的那片土,见证了三沙设市前后的发展变迁,从成长的点滴岁月中体会着三沙人“不畏坎坷,让贫瘠变富饶”的爱家情怀,感悟着身边平凡的三沙人“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深沉国家情怀。
  “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这精神是敬业勤业的精神,这精神是追求党和国家事业蒸蒸日上的信仰,这精神源于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的一以贯之,是三沙人“乐守天涯,以海为家”的思想坚守。
  是的,我们曾有过与狂风巨浪拼搏的艰辛探索,也有过孤独无依的守岛岁月,但在党的尽心培养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下,随着海南日新月异的发展,让一代又一代三沙的开拓者们对选择的路无怨无悔,更加坚定了他们敢于踏平坎坷,让旧貌换新颜的决心。
  三沙设市以后,政权建上了岛礁,船舶、飞机等交通工具的投入使用,学校、医院、安居工程等一批公共服务设施落地建成……岛礁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我们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三沙的发展拉近了我们与家的距离,更加方便感受家的温暖,真诚感叹有家真好。但是没有国家的繁荣稳定,就没有家庭的幸福美满,我们三沙人承载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三沙的“维权、维稳、保护、开发”重要使命,始终不忘家国情怀。
  “巾帼心向党”,三沙女性的家国情怀从不局限于小情怀,小浪漫,而是将相夫教子、勤俭贤淑的小爱变成守土保疆、戍边卫国的大爱。日里没有熙熙攘攘的人来车往,夜里没有熠熠生辉的繁华热闹,那抹对父母、对子女和对爱人的想念紧紧缠绕在心头。可即便如此,三沙的女性们依然义无反顾、奋不顾身地坚守在南疆的各个岛礁上,就好像许下一个承诺,她们誓要把这里的蓝天碧海建设成党和人民满意的“南大门”,在祖国70华诞时,献上一份具有三沙烙印的礼物。
  今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祖国的强盛从无到有,百业从废到兴,军事、交通和移动支付等都取得非凡成就,令世界各国为之赞叹。今年也是三沙设市7周年,以往交通不便、通讯落后、居无定所变成了港口机场、5G基站、学校医院一应俱全的全新形象。然而积小流方能成江海,积跬步才能致千里。无论是三沙的发展,还是祖国的事业,都是用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努力和奉献换来的,我们应倍加珍惜,更加珍视。
  “蜀锦征袍自裁成,桃花马上请长缨。”三沙此前的事业少不了妇女职工们的贡献,今后的繁荣昌盛更免不得每一位女干部职工的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信仰,不忘情怀,担当作为,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祖国70周年生日献礼!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