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绿动自贸港 巾帼环保行 > 2019年“巾帼禁塑”宣传活动(临高分会场)启动仪式圆满完成

2019年“巾帼禁塑”宣传活动(临高分会场)启动仪式圆满完成
2019-07-30 11:34:35    评论:0 点击: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海南省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实施方案》《海南省妇联关于举办2019年“巾帼禁塑”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的通知》等工作要求,动员全县广大妇女参与禁塑活动,推行绿色、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禁塑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助力生态文明建设,2019年6月5日,临高县妇儿工委、临高县妇联、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临高生态环境局、共青团临高县委员会及临高县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联合举办2019年“巾帼禁塑”宣传活动(临高分会场)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出席并致辞。
  欧阳颂东要求各位妇女姐妹们要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本色和担当,发挥妇女在社会和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引领带动广大群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拒绝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提起菜蓝子,拎起布袋子,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做保护生态的践行者、先锋者和呵护者,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新风尚,为推进海南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擦亮临高名片。最后,呼吁广大群众携起手来,站在新起点上,在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引领下,努力为临高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表率。
  巾帼禁塑志愿者代表宣读禁塑与垃圾分类倡议书。领导为巾帼禁塑志愿者代表授旗,成立临高县巾帼禁塑志愿者队伍。启动仪式的最后,为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场观众一起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以妇女姐妹们的热情方式献礼我的祖国,为祖国点赞。
  活动现场还进行更新换“袋”,禁塑亲子DIY绘画比赛,家长和孩子们用自己的想象力和艺术创造力共同在布袋上绘制环保图画,助力禁塑宣传活动。最后,展示优秀绘画作品。
  禁止使用塑料袋,建设生态文明县城,需要我们持之以恒,需要我们广大群众共同努力,今天的启动仪式拉开了巾帼禁塑活动的序幕,我们将积极组织巾帼禁塑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学校家庭等开展丰富多彩的禁塑宣传活动,推行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为了以实际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做出积极贡献。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