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绿动自贸港 巾帼环保行 > 保亭县妇联举办“巾帼禁塑”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保亭县妇联举办“巾帼禁塑”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19-07-30 11:23:54    评论:0 点击: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动员广大妇女参与禁塑活动,推行绿色、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建设保亭绿色、环保、健康的美丽家园做出积极贡献,6月5日,保亭县妇联联合县司法局、县生态环境局、中国联通保亭分公司等部门在县七仙广场举办2019年保亭县“巾帼禁塑”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县直机关各口、保城镇的巾帼志愿者代表共140余人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县妇联主席关若英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当今塑料购物袋及一次性餐具的过度使用已被称为环保头号大敌的“白色污染”,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希望全县广大妇女能成为巾帼禁塑志愿者,积极参与禁塑活动,推行绿色低碳健康的生活。
  巾帼志愿者代表宣读《助力保亭绿色发展,禁塑环保从我做起》践行“禁塑令”倡议书,号召广大妇女要承担环保责任,以实际行动推动我省“禁塑令”的实施,为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做贡献,共同建设保亭绿色、环保、健康的美丽家园。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的危害性,积极倡导广大消费者使用环保购物袋、拎起布袋子、提起菜篮子,从家庭做起,大家参与,为保亭禁塑“袋”言。
       县妇联还在县幼儿园举办更新换“袋”亲自DIY绘画活动,30名孩子和他们的家长拿起画笔,在环保袋上描绘低碳生活、书写绿色心愿,从一个孩子的所思所想去影响一个家庭,从一个个家庭的禁塑行为去影响整个社会,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禁塑行动中来,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禁塑行动的实践者、绿色生态的维护者。
  此外,各乡镇妇联结合实际,同步举行“巾帼禁塑”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形成全县互动、上下呼应的联动局面,在全县广大妇女中掀起巾帼禁塑的热潮。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围裙、环保袋4700余份,宣传折页5000余份。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