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绿动自贸港 巾帼环保行 > 澄迈县举办“巾帼禁塑,从我做起”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澄迈县举办“巾帼禁塑,从我做起”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19-07-29 11:09:46    评论:0 点击:

  今年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为认真贯彻落实《海南省妇联关于举办2019年“巾帼禁塑”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的通知》精神,动员全县广大妇女参与禁塑活动,遏制“白色污染”,推行绿色、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使绿色环保观深入人心,为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6月5日上午,澄迈县妇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生态环境局、团县委、金江镇政府在南亚广场举办澄迈县2019年“巾帼禁塑,从我做起”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曾德照、县妇联主席洪海波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各镇(含金安筹)妇联主席、副主席及“妈妈训教团”成员等参加活动。
  洪海波作启动仪式讲话,她表示,我们是良好环境的受益者,也是环境建设的参与者和贡献者,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巾帼禁塑行动,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全体成员共同观看禁塑宣传视频,广泛传播和弘扬健康生活方式绿色理念,提升人们的认识和理解,遏制“白色污染”,不断推进全民禁塑理念深入民心。
  县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赵瑞平宣读“禁塑倡议书”,他强调,塑料购物袋及一次性餐具的过度使用已被称为环保头号大敌的“白色污染”,并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发起倡议,希望大家增强环保意识,积极响应“禁塑令”,共同保护环境,爱护地球。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妈妈训教团”成员一同发放禁塑宣传折页、禁塑宣传环保布袋、围裙、毛巾等宣传品和宣传资料约800份,共同营造良好的禁塑舆论氛围。县妇联琮联合澄迈县小印象画馆开展更新换“袋”亲子DIY环保布袋手绘活动,优秀作品将在海南女性网、天涯巾帼、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展示,提高全民禁塑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号召力。
  本次活动充分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参与禁塑活动,引导全社会树立绿色环保健康观念,不断助力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为建设美丽澄迈贡献巾帼力量。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