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
1562834772   评论:0 点击:

  1.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2.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四个迫切需要):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3.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4.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5.主题教育要达到的具体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6.这次主题教育的参加人员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
  7.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四个贯穿):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8.抓好学习教育的主要方式: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现场体验学。
  9.深入调查研究的主要方式:认真开展蹲点调研,扎实开展专题调研,讲好专题党课。
  10.认真检视问题的主要方式:多措并举找准问题,深刻检视反思。
  11.从严整改落实的主要方式: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始终,重拳开展专项整治。
  12.我省主题教育的深化措施:推动制度创新多出可复制可推广成果,推动“政策落实年”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推动脱贫攻坚创优保先。
  13.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主要内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要着力落实好“5+1”专项整治。“5”即中央要求的五项专项整治:一是整治不忠诚不老实问题。二是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三是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四是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五是整治领导干部违规违纪问题。“1”即整治营商环境不优问题。
  14.主题教育如何取得实效(三个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15.抓好主题教育的两个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
  16.要将力戒什么问题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17.开展主题教育要注重什么: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18.从哪些方面评估主题教育效果: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
  19.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20.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1.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2.两个绝对:政治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