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十大清官世世传 南海青天夜夜心

十大清官世世传 南海青天夜夜心
1561108080   评论:0 点击:

十大清官世世传  南海青天夜夜心
——参观海瑞故居心得

权益部党支部  陈晋玲
2019年6月17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活动开展以来,省妇联全体党员在省妇联党组的领导和机关党委的安排下,开展了有声有色的学习活动。其中,在海瑞故居的参观和学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反思。
  1996年登上海南岛这片热土,我就通过查找资料,学习了海南的文化历史。大约十年前,去了海瑞公园即海瑞墓,想起海瑞故居的三间草房,对比他去世后形成如此庞大的海瑞墓即海瑞公园,感慨良多:如果不是高度清廉,何至于身前几近一无所有、身后如此为后人纪念?2019年6月14日上午,在省妇联党组书记李燕同志的带领下,我和同志们再次来到海瑞故居,系统地参观了海瑞的故居,了解他的生活起居和《治安疏——天下第一疏》以及更早的《治黎策》《平黎疏》。海瑞性格耿直,虽然不为百官所容,但群众心中有杆称,百姓对他爱戴千秋!他作为一名封建社会的中低级官员,读书求取功名,当官为民作主;虽为朝庭效命,实为百姓呐喊;生前一贫如洗,死后万民追念……今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我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问初心、守初心,找使命、担使命,就是要时时刻刻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以正确的政绩观,立足本职岗位,把本职工作做好做精,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在海瑞故居,我们还学习了海南十大廉吏的故事以及中国十大清官的传说。我很欣慰地发现,中国十大清官中,有3位是山西人:西门豹是山西运城人,狄人杰是山西太原人,于成龙是山西吕梁人。我也是山西人,性格中也有疾恶如仇、刚直不阿的一面。我深深意识到,人生苦短,年华有限,白驹过隙,我能为党和人民工作的时间只剩下8—13年了。我没有时间在工作中掺杂私心,也没有精力在工作中混入杂念。我只想全神贯注、凝心聚力做好本职工作,对得起良心,对得起工资。通过这次活动,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男女平等的推动,为妇女权益的维护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