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堂正正一辈子
1561108020   评论:0 点击:

堂堂正正一辈子
——参观海瑞故居和清正园心得体会
海南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党支部 何华
  6月14日,省妇联机关全体干部到海南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海瑞故居和清正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感受历代清官廉史的高尚品格,接受廉政文化的教育和熏陶。
海瑞4岁丧父,在母亲谢氏的教导下,少年便立志“读圣贤书,干国家事”的人生大志。海瑞37岁考中举人,经历了正德、嘉靖、隆庆、万历四朝,以为政清廉、刚直不阿著称,后人誉为“海青天”“南包公”,是我国历史上清官的杰出代表。
  清正园里十大清官雕像庄重肃穆,有耳熟能详的西门豹、狄仁杰、包拯、海瑞、于成龙,还有赵广汉、徐有功、陈希亮、况钟、汤斌。中国十大清官和海南十大廉吏的生平事迹感人至深。他们是勤政为民、刚正不阿,是清正廉洁的典范,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当前,全党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就是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通过廉政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我的思想受到了洗礼,学习有了更多收获。我认为,为人处世就要如清官廉吏一样,堂堂正正一辈子。
  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史为鉴,警钟长鸣。就如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作词的歌曲《堂堂正正一辈子》中所唱的,“人活一辈子,要好好深思”,“人这一辈子,都会做错事,尽量避免做傻事,坚决不能做坏事,堂堂正正一辈子。”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讲党性、作表率,守初心、担使命,树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牢记中国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党的干部、一名普通的人民公仆,我要树立创新思维,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有所作为,为海南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做出应有努力和贡献。同时,我要树立底线思维,守住底线,不踩红线,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