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 海南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

王芊惠:传递女性创业正能量

  我很喜欢上海的梧桐树,不仅因为这是街道上最亮丽的风景线,更是因为梧桐树吸引金凤凰的寓意像极了我现在的创业项目—创蜜圈,一个起步于海南,专注为创业女性提供成长服务的平台。在两年的时间里,我们帮助了海南数百位以上优质的创业女性获取创业资讯,提供成长课程,帮助女性创始人打造个人品牌及寻求国内的合作资源。

  创蜜圈就好比是一棵温暖,充满正能量的梧桐树,吸引无数创业金凤凰到此栖息。我们将把梧桐树种撒向更多城市,寻找同频的创业女性,一同面对创业道路上的未知与可能,一路温暖同行!

  创业让我更加懂得分享

  我的网络名是惠娘娘,也因为长相跟扮演华妃娘娘的蒋欣很像,所以大家平常都亲切的叫我“娘娘”。1992年随着父母的公司开发海南而迁居到此。我的父母是海南的创一代,见证了海南岛的整个经济发展历程。对于做生意开公司这件事,在我童年的记忆里就埋下了种子。多年以后,我也白手起家经营起了自己的公司。

  我算是一个连续创业者,第一次创业经历了了沟沟坎坎,知道这当中的不易。在最难的时候,也面临公司即将关门,要找朋友借钱支撑发工资的情景。尤其是第一次创业做到第三年的时间,因为面临公司战略、人事、业务等方方面面的瓶颈,我觉得很难突破自己的极限,所以选择放弃了。后来有一个机会在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就读互联网EMBA,每次学习结束回到海南,都把在上海交大学习的知识无私分享给身边的创业姐妹们。虽然当时一线城市互联网已经很发达了,网络上也有关于互联网的海量资讯,但对于像海口这样三线城市的女性创业者来说,还是有很多困惑和空白的领域。尤其是自己作为女性创业者,曾经的经历更是一种宝贵的财富,可以给后来进入创业的姐妹们很多经验总结。就这样,我在海南创办了创蜜圈创业女性社群,以我自己学习到的知识和曾经经营公司的经验,帮助海南创业的姐妹们解决思路、模式、营销的问题。两年的时间里,很多创业的姐妹们在创蜜圈都很受益。有的会员在创蜜圈找到合伙人开启了新的事业;有的会员找到了新的商业模式,甚至开始计划走向国内市场;有个会员通过创蜜圈举办的课程得到了新的启发,助力事业发展。创蜜圈在海南成为创业女性的避风港和成长的帆。

  而我自己也一直不断探索互联网社群的运营,并且通过自己不断地学习和努力影响创蜜圈里创业的姐妹,只要她们有创业的困惑,我都会知无不言地解答。这是一个越分享越富有的时代。在2016年,因为创蜜圈显著的成绩,我获得了由海南省政府颁发的海南互联网十大风云人物。创蜜圈的发展也受到了来自北京、上海创投圈的关注。

  创蜜圈是创业女性成长的帆

  创蜜圈的存在是为了帮助更多的创业女性成长,寻找事业伙伴。创业中的女性再强大,内心也是透软的,需要一个圈子宣泄;其次,女性在创业过程中要有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从公司的管理、团队的带领以及产品的营销等方面都需要经验分享,尤其是互联网+时代,如何运用好线上的传播平台和工具更是创业的刚需。所以创蜜圈就是给创业的姐妹们输送商业素养和生活素养,助力她们在从0到1 的创业中蜕变。

  经过两年的积累,创蜜圈着眼于从帮助创业女性成长与蜕变的课程研发着手,通过务实的工具类课程,帮助大家解决创业中的难题,其中包括《女性价值变现魔方》精品课、《初创企业6堂营销课》、《女性创始人从0到1跨越》线上精品课等。只要是这些创业女性需要的知识,我们都会尽力做好课程产品帮助她们解惑。

  随着创蜜圈在全国知名度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城市创业女性向我们提出咨询,以及邀请我们落地国内更多的城市去帮助当地的创业女性成长。2018年,我们也将通过《新智慧创业女性论坛》布局国内十个城市,去当地连接数以万计的创业女性。

  传递正能量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对于创业,我也抱有不灭的热情。一份对于创业的热情,会促使我不断学习,在上海学习互联网专业课程,在创业中学习新的营销模式,在市场中学习新的运营信息;同时创业的热情会促使我不断挑战,面对难题迎面而上,带领团队走向下一个高峰;选择自己所热爱的事业,投入其中,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未来,创蜜圈将走近更多的创业姐妹,是机遇也是挑战。创业是一件辛苦的事情,所以更要学会坚持。你不知道今天面对的是怎样的风暴,有些人选择了在今天风暴来临之前放弃,却不知道明天便是明媚太阳,一片好风光。所以,在创业方面,我选择的是,坚持下去。

  爬过一座小山,后面还有更高的山峰等待翻越。很多人都问我这么忙碌累不累?而我只想想看到下一座山峰后更美的风景,不辜负人生!更何况有一份自己愿意投入并带来无尽乐趣的工作!

  我想要向社会传递的,不只是女性创业这件事,更是向社会宣言这份热情与坚持,这也是我所认为的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