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 海南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

三亚妇联选举产生16名出席海南省妇女七大代表


  9月4日上午,三亚市妇联在市委一楼报告厅召开六届七次执委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出席海南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16名,并通过关于召开三亚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三亚市妇联主席杜丽银主持会议,市妇联六届执委参加会议。
  三亚市出席海南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的代表由各族各界、各行各业代表和妇女工作者代表构成。代表的推选工作是按照省妇联的相关通知要求,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把好人选的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形象关,注重体现代表人选的广泛性、先进性、结构的合理性,并严格规范选举程序进行。
  选举产生的16名代表中,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劳动妇女和知识女性的优秀代表13名,占总数的81%;专职妇女工作者代表3名,占总数的19%;大专及以上学历代表11名,占总数的69%;少数民族代表5名,占总数31%,分别为黎族3名、回族1名;中共党员8名。
  会议还对三亚市出席海南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有关情况的报告做了说明。(三亚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