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的十九大女代表接力宣讲网上行 > 党的十九大女代表:王金花

党的十九大女代表:王金花
2018-03-20 10:59:27    评论:0 点击:

王金花:守护孩子上学38年的“女艄公”
       王金花是海南省儋州市兰洋镇番打小学的一名教师,自1979年高中毕业后回到家乡,她在这个山区学校坚守已近40年,在她任教期间,没有一个同学中途辍学。番打小学离松涛水库库区很近,每年雨季,小学生从学校回家的路,总会被大水淹没。王金花先后用竹排、小木船、舢板船接送学生们上学、放学,到现在已义务当了整整38年“女艄公”,始终不改党员本色。
       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山村教师,王金花从教30多年来,见证了偏远山区教育事业的巨变。在宣讲中,她从文化自信、教育、脱贫攻坚、农村农民、从严治党等方面,认真地向大家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王金花说,教育是百年大计,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强调要推进教育公平,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自己为此由衷感到高兴。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