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党组与老干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机关工会发布时间:2023-11-03 09:06:17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省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活动,11月2日上午,省妇联党组与老干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健娇,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慧莹、林秀美、云小花、王玲,二级巡视员杨娟和24名老干部参加了活动。

       省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老干部们来到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学习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光辉斗争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贤,并一起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健娇向老干部们通报了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海南省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情况和省妇联相关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她表示,老干部们为海南妇女事业发展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是省妇联的宝贵财富。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妇联工作,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继续推动新时期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听取通报后,老同志们对省妇联的换届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党组的悉心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大家将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妇女十三大和海南省妇女八大精神,继续关注和支持省妇联工作,为海南妇女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老干部们一行来到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委会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活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老干部们先后参观了施茶村委会美社村、美富村两个古村落,参观了火山石斛园和家风家教展馆。村落古风润泽,掩映在青山绿水之间,美丽如画。比美景更让人振奋和欣喜的是,乡风文明建设成果喜人。村民崇德向上、邻里守望相助,文明和谐蔚然成风,展现出一幅村庄美、民风淳、产业兴的活力画卷,迸发出乡村振兴新的生机与希望,让老干部们赞不绝口,同时也真切地感受到海南改革开放和新农村建设的新成就。

       专题调研活动结束后,省妇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了集体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符惠蓉以“党史经典品读朗诵会”的形式,别开生面为老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符惠蓉带头朗诵了诗歌《永远跟党走》,然后老干部们一起深情地朗诵了《采桑·重阳—毛泽东》《我的祖国》《信仰的力量》《沁园春·雪—毛泽东》等党史经典作品。大家“以诗言志、以诵传声”,以昂扬的激情、饱满的深情、真挚的感情,尽情抒发了爱党爱国的激情壮志,表达了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最后,老干部们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动听的歌声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颂今天的幸福生活,充分展示了省妇联老干部红心向党、再立新功的时代风采和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结束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锤炼了党性,开阔了视野,又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大家表示,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南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银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