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各地妇联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热潮(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11-02 17:54:17

       编者按

       10月23日至26日,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10月3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

       海南省各级妇联组织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动员引领各族各界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落地生根。

 

       海南省妇联

       10月30日至31日,海南省妇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10月31日,海南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健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新时代新征程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一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党同心同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牢牢把握我省妇女事业的政治属性和妇联组织的政治定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采取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专题培训等多种学习研讨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开创新时代全省妇联工作新局面,更好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妇女群众为奋力谱写更加壮丽的中国式现代化海南篇章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三要广泛宣传宣讲,依托“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工作载体,组建“椰姐姐宣讲团”,组织妇联领导干部、执委和中国妇女十三大海南团代表继续深入到基层一线、城乡社区、妇女群众中开展宣传宣讲,并充分发挥妇联新媒体矩阵的宣传优势,在妇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开设宣传专栏及心得分享等栏目,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迅速在全省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妇女人心。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聚焦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提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任务,推动实施五项提升行动。实施“琼崖巾帼思想领航”提升行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筑魂,筑牢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实施“琼崖巾帼创新发展”提升行动,创新启动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拓展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做强做实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动员组织广大妇女干事创业建新功;实施“琼崖巾帼家庭幸福”提升行动,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家庭关爱服务,引导妇女共创美好幸福生活;实施“琼崖巾帼维权暖心”提升行动,着力协调优化妇女维权和发展环境,在党政主导下完善维权服务机制,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实施“琼崖巾帼改革破难”提升行动,织密组织体系、壮大基层力量、建强网上妇联、深化妇女交流,进一步打造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的妇联组织。

       此前,省妇联已于10月30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对全省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海口市妇联

       10月30日,海口市妇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上,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海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艳传达了丁薛祥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大会上的致词精神,中国妇女十三大报告精神,谌贻琴同志在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并以生动的语言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大会的盛况和参会所闻、所见、所感,使大家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了大会的浓厚氛围和深远影响。

       会议强调,全体妇联工作人员要凝心聚魂夯实思想之基,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政治责任,在家风文明工程中凝聚巾帼之智、在妇女创新创业中展现巾帼之美、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奉献巾帼之力、在关爱帮扶维权中播撒巾帼之爱,以实干实绩不断提高广大妇女儿童的幸福指数,做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娘家。

 

       文昌市妇联

       10月28日,文昌市妇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未来五年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和妇联工作画出蓝图、指明方向,必将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希望文昌广大妇女干部立足岗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更多女性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争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最佳女主角。

       会上,与会人员纷纷畅谈学习感受。文昌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海南省文昌唛文化促进会会长黄心虹表示,通过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备受鼓舞,作为海南省文昌唛文化促进会会长,她要为文昌的妇女儿童作出积极贡献。文昌市龙楼镇妇联主席张晓红表示,作为基层妇联主席,自己将认真贯彻大会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紧紧围绕大会目标任务,以崭新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龙楼巾帼华章。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10月30日,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妇联召开执委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妇联主席邓颖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丁薛祥同志代表党中央所作的致词,谌贻琴同志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沈跃跃同志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和黄晓薇同志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等内容。

       会议指出,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国各族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会,是团结引领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的大会。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在强化思想引领中勇担责任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重要任务;要立足岗位,做好“巾帼大宣讲”,校妇联全体执委要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教职工与党同心、跟党奋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奋斗担当,牢记“国之大者”,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双高”建设等中心工作,发挥执委作用,稳步推进学院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妇联全体执委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