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10-31 17:45:44

       为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凝聚巾帼力量,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10月30日,省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健娇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健娇同志介绍了亲临中国妇女十三大现场的盛况,重点传达学习了丁薛祥同志代表党中央所作的致词、黄晓薇同志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闭幕会上谌贻琴同志和沈跃跃同志的讲话精神,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改部分进行了说明,对全省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妇联和广大妇女群众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在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中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向省委汇报中国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好省委领导指示精神。二要迅速做好传达学习,组织各级妇联执委和妇联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深入领会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做好党的妇女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妇联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三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组织省妇联党组成员、中国妇女十三大海南团全体代表、各级妇联干部和执委,深入到基层一线、城乡社区、妇女群众中开展宣讲,充分发挥“妇女之家”等阵地优势,发挥妇联媒体矩阵的宣传优势,迅速在全省妇联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会议强调,省妇联将组织全省各级妇联组织扎实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一是实施“琼崖巾帼思想领航”提升行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筑魂,强化政治引领、深化价值引领、创新典型引领,筑牢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二是实施“琼崖巾帼创新发展”提升行动,紧扣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积极搭建妇女建功立业平台,创新启动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拓展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做强做实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动员组织广大妇女干事创业建新功。三是实施“琼崖巾帼家庭幸福”提升行动,充分发挥家庭优势,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家庭关爱服务,引导妇女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共创美好幸福生活。四是实施“琼崖巾帼维权暖心”提升行动,深植人民至上理念,着力协调优化妇女维权和发展环境、在党政主导下完善维权服务机制、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要求更好满足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五是实施“琼崖巾帼改革破难”提升行动,织密组织体系、壮大基层力量、建强网上妇联、深化妇女交流,进一步打造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妇联组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妇联改革攻坚突破。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秀美、云小花、王玲,二级巡视员杨娟,各部室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