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关爱守护伴成长 | 2023年海南省“绿色家庭”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点活动——“云端”普及家庭教育方法今日启动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家儿部发布时间:2023-08-02 16:45:5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省妇联、省教育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民政厅联合在2023年创建38个“绿色家庭”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其中“云端”普及家庭教育方法于8月1日启动。

图片

  8月至9月中旬,每周二、三、四晚上19:30-21:30,“云端”普及家庭教育方法将在海南省今年增创的38个服务点各开展一场线上直播活动,同时转发至全省各市县的社区家长学校学习群。直播活动利用线上平台由专家团队老师直播连线家庭教育志愿者,通过案例解读、互动分享的方式,让家长充分了解安全教育、法治教育、情绪管理、青春期自护等知识,尤其是安全教育,重点讲授预防儿童溺水“六不”“四知”核心知识,增强家长预防儿童溺水主体责任意识,提高预防儿童溺水自觉性和主动性。

  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希望能够加强家长们对家庭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培养良好的家庭关系和有效的教育方法,为孩子们的全面发展提供一个温暖与健康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