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召开妇女之家专职人员座谈会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组织联络部发布时间:2023-07-20 17:38:13

      7月19日,省妇联召开妇女之家专职人员座谈会,妇女之家专职人员参加会议,省妇联组织联络部部长林文文出席会议,并就妇女之家专职人员履行工作职责、推动妇女之家的建设工作进行培训。

图片

  在对妇女之家专职人员的培训中,林文文从妇女之家专职人员的工作职责和妇女之家工作重点两个方面进行培训,就进一步深化服务,聚集妇女之家创业就业、家庭建设、困难帮扶、维护权益的基本功能;进一步下沉工作,推动资源向妇女之家倾斜;进一步健全机制,规范妇女之家管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完善联系群众的工作方式参与妇女之家建设进行详细阐述。

  座谈会上,妇女之家专职人员就改善推动全省妇女之家建设工作模式、妇女之家提质增效工作机制和推广延伸建设妇女微家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对调整妇女之家专职人员联系市县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林文文指出,妇女之家专职人员要切实发挥作用,明确工作任务,服务基层,服务妇女,开展全面的调查摸底,了解掌握联系市县的基层妇女组织基本情况;结合联系市县妇女之家建设实际,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按工作部署,前往所联系的市县,协助联系的市县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宣传教育、维权服务、组织活动、排忧解困四大职能的作用,着力解决妇女之家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广延伸建设妇女微家,打通妇联组织服务广大妇女的最后一公里,使妇女之家、妇女微家成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基层妇联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妇女群众领带的温暖之家。

  妇女之家专职人员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省妇联的工作部署和妇女之家专职人员的工作职责推动妇女之家建设,加大在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中创建妇女之家的力度,以推动全省妇女之家努力按照服务型妇女之家示范建设标准升级为目标,积极探索妇女之家提质增效工作机制,推广延伸建设“妇女微家”,使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在妇女之家、妇女微家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