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关爱守护伴成长 | 海南省妇联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志愿者倡议书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发布时间:2023-07-17 10:51:46

  海南省妇联

  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志愿者倡议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做好2023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强化儿童思想引领,提高儿童暑期安全意识,丰富儿童假期生活,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特殊儿童,发挥家庭教育志愿者在儿童成长中的积极作用,海南省妇联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志愿者团队将从两个层面开展以下服务活动:

  家长层面

  通过给家长送法律知识、送家庭指导、送心理健康服务等,帮助家长解决困惑和难题,树立科学育儿理念,切实履行好家长的监护职责。具体的服务形式有读书沙龙、个案咨询、入户指导、体验分享、讲座等,让家长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共同守护儿童假期安全。

  儿童层面

  1.暖心关爱帮扶。我们将特别关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的实际需求,通过结对帮扶和亲情陪伴,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献爱心。为他们提供心理疏导、亲情关爱等针对性的服务,帮助孩子自信、阳光、快乐、健康成长,让孩子学会感受爱,表达爱。比如通过绘画、手工、共读、游戏等方式增强留守儿童的自信心,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理想,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不仅能感受到家人、老师、学校的关爱,同时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2.安全宣传教育。我们采用游戏、互动、体验的方式开展防溺水、防性侵、防意外伤害等安全知识的宣传,让孩子在玩中学,学中玩,筑牢安全防线,最大限度守护儿童假期安全。

  志愿者团队要做细做实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守护,重点关心关注离异、单亲家庭,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假期。

  海南省妇联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志愿者

2023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