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邀请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杨秀萍作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机关工会发布时间:2023-07-13 10:41:42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妇女组织能力建设,7月12日上午,海南省妇联邀请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杨秀萍副会长作主题为《当前国际形势、我国外交以及女性在对内对外工作中的作用》的讲座。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健娇主持。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省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妇女研究专家学者、妇女工作者等妇女界代表50多人现场聆听讲座。

图片

  杨秀萍副会长曾先后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参赞,驻(新西兰)奥克兰总领事馆总领事,驻立陶宛、斯里兰卡、马尔代夫、东盟特命全权大使,是我国外交战线资深外交官,为发展我国和相关国家、地区外交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秀萍主要从妇女工作、国际形势、中国外交三个大的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出妇女在社会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中国女性减贫脱贫的经验和故事在世界范围内带来了非常重要的影响力。杨秀萍强调,尽管近年来,国际风云激荡,国际关系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国际形势越来越复杂多变,但中国外交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紧扣服务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这条主线,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恪守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引领人类进步潮流。

图片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杨秀萍与听众就自己几十年外交工作中难忘的事、女性在外交工作中的作用,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耐心分享了她在四十年外交生涯中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杨秀萍特别对海南省妇联以及广大妇女如何在自贸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给出了建议。

图片

  杨秀萍的讲座让与会者对我国的外交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在实际工作中更好提升妇联凝聚力、影响力、服务力有了更具体的方向,对在新时代更好发挥女性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大的帮助。

图片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妇联主办,海南省妇女儿童问题研究会、海南日报口述历史研究中心、海南省妇联(胡亚玲)执委工作室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