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2023海南省妇联“凤凰商学院”女性创业培训(第二期)走进白沙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综合陈皮网发布时间:2023-07-06 20:52:32

      7月6日上午,海南省妇联在白沙黎族自治县白沙电商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2023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凤凰商学院”第二期线下女性创业培训。

      海南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陈励、白沙县妇联主席吴海英参加活动并致辞。陈励表示,为了让更多女性投身创新创业的实践,今年省妇联对大赛服务进行了升级,提供“1+1+10”的创业服务,“凤凰商学院”女性创业培训作为大赛配套服务的重要内容,省妇联将邀请创业导师为创业女性进行参赛指南、路演技巧、女性创业经验、品牌打造等方面的培育。希望儋州女创客们能够在本次培训中掌握新知识、新本领,坚定信心,积极参加本届大赛,做创业路上的追梦人。

      “白沙的妇女非常有闯劲,特别是在电商这块,白沙电子商务产业园有90%的公司都是女性在创业。”吴海英认为,细心、耐心,意志力都是白沙女性具备的优良品质,面对本次大赛,白沙创业女性一定能够赛出风采,将白沙的地理优势与丰富资源展现出来。

      海南省妇联邀请了创业导师刘林林进行授课,他以海底捞、抖音、小米等知名企业的案例为辅助,为在座创业女性科普创业者定位、创业计划书以及路演的相关知识,告诫大家要做好创业准备,明确创业目的和方向。

      海南省妇联还邀请了海南省会计领军人才李沐杉作《创业计划书中的财务规划》主题授课,将企业启动资金、企业销售收入与成本、企业现金流等创业过程中关键的财务规划部分进行剖析讲解,教授大家如何制定利润计划,把好企业财务大关。

      来自白沙各行各业近60位创业女性参加培训,她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学到了许多平时接触不到的知识,对参与大赛争夺名次有了更充足的信心。

      海南省妇联还组织“巾帼科技轻骑队”下乡活动,深入海南天然茶叶有限公司和白沙润妹黎锦手工坊专业合作社,了解女创业者们创业发展中的存在问题和困难,创业导师刘林林把脉问诊,针对性地提出发展建议,帮助女创业者们更好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