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健康海南 · 母亲行动|海南省妇联“健康海南·母亲行动”下乡送健康活动走进文昌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女发展部发布时间:2023-06-25 11:23:5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在基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妇女群众健康,6月23日省妇联深入文昌市公坡镇举办“健康海南·母亲行动”下乡送健康活动,为当地农村妇女送去健康理念、健康知识、健康服务。

     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折页、宣传环保袋和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广大农村妇女宣传妇女“两癌”防治、禁毒、呼吸系统疾病预防等知识,进一步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同时,还广泛宣传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惠民政策,动员妇女参加“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省妇联邀请了海南省肿瘤医院呼吸临床医学中心主任黄奕江教授为当地群众普及呼吸疾病防治知识,并开展义诊活动。义诊活动于早上8点钟就开始了,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很高,非常期盼,前来看病的群众络绎不绝,有些群众甚至在早上6:30就前来排队,等待专家的义诊。专家们通过查看报告,询问病史,检查身体,辨证施治,为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提出治疗建议,对常见呼吸系统疾病的特征性症状、发病原因、日常防护等疑问做了耐心细致、通俗易懂的解答,针对性地科普激素药物应用的必要性及安全性,纠正了群众对于常见呼吸系统疾病的认识误区,增强了治疗疾病的信心。有一位患肺部重症的农村妇女还特意赶来,为黄奕江教授送上一面锦旗以表谢意。

     文昌市妇联、文昌市卫健委、公坡镇卫生院等单位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共有近百名妇女儿童直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