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六一”特别策划:2023年海南省妇联“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微课堂读书活动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家儿部发布时间:2023-06-05 09:49:0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部署以及《全国妇联、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等十部门关于庆祝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通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于第73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海南省妇联2023年“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微课堂在6月1日晚上开展了语音读书主题活动“感受榜样力量 润泽美好心灵”。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健娇,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桦,以家庭教育志愿者身份领衔开展此次微课读书,带领69个家庭教育微信群共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学习群家长读书感言摘录:

  @林法喜13976388968:

  我来分享下我今天读书的感受哈,我觉得今天的读书让我能学习到咱们国家领导人和咱老百姓之间发生的故事,很真实也很动人,特别是对“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这块标语,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能感受到咱们国家的富强、和平、美好,这是赋予我们力量和信心的。也是我们生在这个时代的幸福!

  @韩新花:

  和孩子一起听读书,学习做人做事的大智慧,收获六一儿童节最好的精神礼物!

  @阿秀:

  谢谢陈主席分享刚认真听完语音,通过陈主席的分享让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故事那么温暖、感人,每一句问候叮嘱,都让我们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精神风范、人格魅力和工作作风。陈主席诵读的又是那么温柔动听,谢谢主席!

  @Tracy :

  这样一起共读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尤其陈主席在引领我们读书的同时,还进行了分析和解读,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关怀,身为海南人的我们深受鼓舞。

  @晓岩:

  培养读书兴趣,分享读书快乐。中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共产党人的辛苦付出。

  @薛家姐姐:

  读书可以让自己变得丰富,胸襟更宽阔,也给孩子一个榜样、带孩子一起听这个主意好!

  @luren:

  感谢陈桦主席带领家庭教育志愿者坚持读书,引领家长学习,成长,一点一滴唤醒家长的学习意识,读书意识,家庭教育学习,我们永远在路上,感恩,感谢,一定要安排时间去博后村走走。

   ……

  此次微课读书活动,通过家庭教育志愿者诵读或亲子云共读齐分享的形式,用家长和儿童爱听能懂的语言,讲好领袖的故事、党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引导家长和儿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百姓、情牵万家的深厚为民情怀,发自内心爱戴人民领袖,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本期语音微课读书为海南省妇联“百万家庭共成长”语音微课堂总第444期,共69个微信群开展了微课读书,覆盖人群1832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