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主题教育 · 妇联在行动】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健娇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3-06-02 17:45:00

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健娇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提升妇联干部政治素质与工作能力

扛起引领妇女建功自贸港的责任与担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6月2日,在省妇联举办“党建引领业务创优每周一讲”第10讲中,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健娇同志以《提升妇联干部政治素质与工作能力 扛起引领妇女建功自贸港的责任与担当》为题,围绕提升政治素质和提高工作能力,给省妇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下属单位负责人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陈健娇同志指出,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的高与低,决定着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否得到全面贯彻、落细落实,决定着海南自贸港建设能否在2025年底前实现全岛封关运作。提升妇联干部政治素质与工作能力,扛起引领妇女建功海南自贸港的责任与担当,是新时期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的应有之义。

  陈健娇同志强调,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妇联干部要从自觉讲政治作绝对忠诚的表率、时刻顾大局作服务中心的表率、带头守纪律作清正廉洁的表率等三个方面提升政治素质。同时,要从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注重调研解决群众所盼所急、多岗锻炼提升综合素质等三个方面提高工作能力。她强调,妇联干部要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5个方面的具体目标,强化学习提升能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此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出积极贡献。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深厚的为民情怀,转化为强烈的责任担当,转化为高强本领,转化为过硬作风,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