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主题教育 · 妇联在行动】2023年海南省妇联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暨“巾帼兴粮节粮”主题活动在海口举办!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妇女发展部发布时间:2023-06-01 18:50:58

  喜看稻田翻金浪,又是福稻丰收时!5月28日,迎着稻香,2023年海南省妇联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暨“巾帼兴粮节粮”主题活动在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五田家琼山福稻种植基地举办。

  “巾帼兴粮节粮”主题活动之巾帼割稻比赛开始啦!由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和云龙镇10个村妇联分别组队的10支队伍参加比赛,她们以娴熟的手法在这5万亩福稻田的一角上演着独具丰收底色的割稻“速度与激情”。

  “3,2,1!比赛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参赛娘子军们一手挥舞着镰刀,一手抓下收获的稻茬稻秆,不到一会儿工夫,灿灿金稻便被娘子军们抱满腰间。

  根据比赛规则,选手们需要在10分钟的赛时内按标准收割与摆放,用时最短者胜出。其中,要求收割后稻茬不能高于20公分,引导妇女科学割稻。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红旗镇龙榜村妇联代表队顺利拔得头筹,斩获比赛一等奖。队员陈冬花开心地说:“我去年参加割稻比赛获得一等奖,今年很高兴还能保持第一名,我们看着这片金灿灿的稻田就很有干劲,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这佳绩的背后并不是偶然,陈冬花8岁时便随家里人下地种稻,至今已在田间地头走过了三十余年,特别在水稻日益实现机械化种植与收割的当下,她也常常亲身参与割稻,没有让这份多年的“手艺”生疏下来。“我们是农民,农民不能丢了农田,我们要把稻田种好!”陈冬花认真地说。

  海南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陈励、四级调研员王丹萍为获奖队伍颁奖。

  此次“巾帼兴粮节粮”主题活动,还安排了粮食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展架的形式,图文并茂,向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宣传粮食种植、种源、存储、减损、节约等粮食安全知识。

  海南省妇联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巾帼兴粮节粮”主题活动,宣传种粮兴粮惠民政策,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把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进一步增强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意识,争做兴粮节粮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感恩之心,实干之姿投身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