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主题教育 · 妇联在行动】2023年海南省妇联“巾帼科技轻骑队”下乡助农培训走进澄迈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妇女发展部发布时间:2023-06-01 18:47:47

  海南省妇联积极开展海南省第十九届科技活动月工作,5月29日下午,省妇联根据基层妇女的发展需求,组织“巾帼科技轻骑队”深入到澄迈县福山镇保良古村举办农村实用技术之咖啡种植技术培训班。


 

  邀请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白永莉教授围绕“咖啡栽培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向妇女姐妹和村民们传授咖啡选种与育苗、选地与开垦、定植与管护、咖啡常见病防治等群众比较关心的知识。

  “咖啡树喜欢白天温和不酷热的气温,在咖啡园中夹种许多高一点的树来遮阴,夜晚,有10℃左右但是温度又不能太低的环境。冷到结霜,咖啡树又会被冻死。在富含有机物、有良好排水性的土壤中。咖啡种植者通过灌溉和施肥,可以帮助植物生长和提高咖啡的产量。”白永莉教授在讲座中娓娓道来。

  课后,白永莉教授带领学员们走进咖啡种植园,开展现场教学示范操作方法,学员们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受益匪浅,提升了咖啡常见病防治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