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第八届“六一”海南乡村童声合唱公益音乐会在海口盛大举行 省妇联副主席陈桦出席活动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家儿部发布时间:2023-05-31 12:40:25

  “让每一朵浪花都澎湃!”“让音乐向根生长,让大爱向蓝天发射!”2023年5月29日下午,大海放歌——第八届“六一”海南乡村童声合唱公益音乐会在海口湾演艺中心盛大举行。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桦出席音乐会并致辞。

  陈桦指出,童声合唱公益音乐会是一场为乡村孩子举办且具有非凡意义的音乐会。海南爱乐作为省妇联的团体会员,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以美育人,11年来,足迹遍布海南各地,受教的乡村孩子近万人,为孩子们种下了音乐的种子,插上了飞翔的翅膀;儿童全面健康成长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关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是党和政府的职责,也是妇联的重要工作内容,省妇联将继续携手社会各界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希望孩子们珍惜时光、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美好心灵、文明精神、勤奋学习,成为建设伟大祖国、美丽家乡的栋梁之才,为乡村振兴,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合唱表演由来自爱乐龙泉小百灵合唱团、爱乐苍西浪之声合唱团、海南爱乐思源合唱团等8个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倾情演绎《银色的马车从天上来了》《萱草花》《渔光曲》等多首歌曲,用他们稚嫩的嗓音和娓娓动听的旋律,向在场的观众生动展示了少年儿童心向党、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以及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之情。最后,音乐会在全体合唱团员齐唱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激昂歌声中圆满结束。


 

  海南爱乐女子合唱团是海南省妇联的团体会员,自2013年以来,坚持实施“童声飞扬”乡村儿童音乐教育项目,先后在海口、文昌、五指山、定安、儋州等市县创建了27个乡村合唱团,受教孩子达上万人。大海放歌——第八届“六一”海南乡村童声合唱公益音乐会再次展现了海南爱乐基金会通过音乐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童声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