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主题教育 · 妇联在行动】海南省妇联这个培训班有“料”“三八红旗手”是主角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26 16:30:37

  5月24日下午3点来自海南海口、澄迈、文昌三市县的“三八红旗手”代表齐聚一堂,参加省妇联举办的“让宣讲有‘料’,让听者习得”的培训班。

  这个培训班是省妇联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而举办的,旨在充分发挥典型作用,充实壮大巾帼宣讲队伍,提高理论宣讲效能,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

  培训班邀请同样是省级“三八红旗手”的薛烨分享宣讲体会,让“三八红旗手”的宣讲队伍接续相传、加倍壮大。薛烨还是党的二十大代表、国家一级播音员、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有丰富的理论宣讲实践经验。这堂课,她紧紧围绕“让宣讲有‘料’,让听者习得”主题,以“如何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宣讲的工作准备”“宣讲工作的能力培养”“宣讲的表达技巧”“宣讲的非有声语言”四个方面,结合具体事例,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又系统讲授宣讲技巧,让听者受益匪浅,普遍点赞。

  参加培训的“三八红旗手”们如是说,何艳:宣讲需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守正创新,说明宣讲者得具备一定的理论功底,做足功课,才能讲清讲对。高贺明:把人民装在心里,才能把事情做好这个理念,让我体会到了日常税收工作也一样为民利民助民,找准了落脚点,工作才能有成效,这堂课让我受益良多。郭秀玲:宣讲想要吸引受众,就要了解受众,这需要做大量工作,需要调查研究,讲究方式方法。罗勍:这个学习机会很好,感谢省妇联,接下来我要不断充实提升自己,为巾帼宣讲多做贡献。李佳雯:感谢省妇联搭建的平台,感谢党的政策好,这堂课有益有料有收获。郑春妹:我也经常在单位里给护士讲课,听了这堂课,我明白了要选好入口,吸引听者的注意力,宣讲成效才可能好。廖彩萍:我是党外干部,原来觉得宣讲跟我相关不大,听了这堂课,感受到了党的二十大魅力,现在想法改变了,我更应该深入学习,并且要积极参与宣讲,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