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主题教育 · 妇联在行动】海南省妇联开展“三八红旗手”代表宣讲培训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26 16:05:25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作用,充实壮大巾帼宣讲员队伍、提高宣讲效能,5月24日下午,省妇联在海口举办全省“三八红旗手”代表宣讲培训。海口、澄迈、文昌片区的省级“三八红旗手”40多人参加培训。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健娇,省妇联二级巡视员杨娟,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李婷出席培训活动。

  在授课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参训的“三八红旗手”代表纷纷畅谈了参加此次培训的收获和体会,分享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表示举办这样的培训非常有意义,参加此次培训很“解渴”,收获很大。

  大家都非常感谢省妇联提供的培训机会,让她们收获很大,也更加明白了“三八红旗手”的责任使命。她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发挥“三八红旗手”示范作用,做到岗位建新功,要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当好基层理论“宣讲员”,在宣讲中讲好海南故事,海南妇女同胞故事,确实发挥“三八红旗手”的示范引领作用。

  培训结束后,陈健娇与参加培训的“三八红旗手”座谈交流,听取她们对如何发挥“三八红旗手”作用,服务妇女儿童工作的意见建议。

  陈健娇说,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妇女姐妹的“娘家”,省妇联将探索建立和完善对“三八红旗手”等妇女先进典型的引领、服务、联系机制,强化对妇女姐妹们的关爱帮扶。大家要发挥自身优势,在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努力创造巾帼新业绩、谱写巾帼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代表、国家一级播音员、省“三八”红旗手薛烨以《如何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宣讲工作的准备”“宣讲工作的能力培养”“宣讲的表达技巧”“宣讲的非有声语言”等方面讲授了宣讲的工作方法与能力技巧的提升,既有理论阐释,又结合具体事例,深入浅出,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