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各级妇联“护苗”专项行动进行中(三十)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综合各市县妇联发布时间:2023-05-24 22:53:15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工作,进一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海南省各级妇联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

海口市各级妇联

  近日,秀英区东山镇禁毒办联合工青妇、禁毒志愿者、法律援助律师在农贸市场开展禁毒“护苗”专项主题活动。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份,通过宣传让居民群众进一步掌握了毒品知识,知晓毒品危害,为倡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远离毒品发挥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5月22日上午,美兰区博爱街道组织综治中心、派出所、妇联、社区等“护苗”专项工作小组成员,深入社区开展“四访五帮”帮教工作,走访关爱不良行为青少年。走访小组人员通过与帮教对象、其监护人及其家属面对面谈心谈话,落实“一对一”精准帮教工作,及时了解帮教对象的思想动态、家庭状况、学习情况和日常行为,并针对性地开展普法教育,增强帮教对象及其家属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自身防范意识。

  近日,三江镇禁毒办联合镇计生办、镇妇联、镇人大、团镇委等部门,在三江镇农贸市场旁开展“护苗”专项行动——“禁毒宣传进万家、‘依法带娃’靠大家、科学育儿你我他”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计悬挂横幅2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购物袋250余个、围裙100余份。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群众科学托育服务理念和育儿知识,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提高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形成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

文昌市妇联

  近日,文昌市妇联联合蓬莱镇组织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和慰问困境妇女儿童活动。活动中,授课老师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从保持心理健康的意义、重要性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青少年心理特征及心理健康标准。同时,活动还通过游戏互动方式来帮助青少年巩固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告诉同学们如何克服心理障碍、培养积极思维,解开同学们对于心理问题的认识误区,提高青少年对心理健康的认识,鼓励引导青少年以积极良好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去。

  当天,市妇联及蓬莱镇工作人员分为三组,分别到蓬莱镇蓬莱村委会、干塘村委会等地,看望慰问困境妇女儿童家庭,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上。

定安县妇联

  5月22日,定安县妇联联合县检察院在海南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举办“护苗”行动之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约400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贾晖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如何防范性侵知识。贾晖老师结合典型案例,通过讲解性侵害的表现形式与造成的危害,对如何防性侵提出指导方法,帮助学生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掌握预防性侵和维权方法。

澄迈镇各级妇联

  近日,澄迈县妇联在县车站对面开展“护苗”行动之“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相关宣传资料500份、现场宣讲等方式进行禁毒宣传。通过活动,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还提高广大妇女儿童及家庭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筑牢禁毒家庭防护墙。

  5月24日上午,老城镇妇联配合县卫健委、县计生协、镇计生协、老城中心学校开展“心连心,筑梦成长”护苗行动心理讲座—第25个5.29计生会员活动。老城中心学校100名4年级学生参加讲座,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许多同学表示,他们更加了解了自己的心理状况,学会了如何调整心态、应对压力。同时,他们也认识到自己在学校中并不孤单,有很多同学和老师愿意关心他们的成长。

白沙县各级妇联

  近日,白沙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邦溪中心校、牙叉实验学校、县民族中学等学校开展预防学生欺凌活动,通过结合真实案例、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学生欺凌,学生欺凌的种类、特点、危害、预防方法、遭受欺凌时采取的措施等内容,鼓励同学们用正确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还向在场学生普及预防性侵害知识以及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表现及诱发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坚决摒弃不良行为,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违法犯罪。

  近日,金波乡妇联联合联合乡司法所、综治中心、乡关工委、团乡委开展2023年金波乡“护苗”专项行动,保护未成年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化身“护苗行动”工作义务监督宣传员,向大家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一封信》、“护苗行动”宣传册等相关资料,为未成年人家长耐心讲解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的相关内容,强调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家庭监护的主体责任,引导广大家长重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树立科学、正确的教育观念,积极营造未成年人良好成长的社会环境。

昌江县妇联

  连日来,由昌江县妇联主办,县教育局、县文明办协办,海南日报读者俱乐部承办的昌江黎族自治县“护苗成长 提升青少年品格”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普法讲座分别走进县矿区学校、县第五小学、县叉河中学。“护苗”讲座以未成年人防性侵为主题,旨在深入推进“护苗”专项行动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积极健康、风清气正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