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主题教育 · 妇联在行动】“母亲健康快车”下乡送健康活动走进琼中和定安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发展部发布时间:2023-05-21 22:38:25

  海南省妇联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于5月18日至19日深入琼中县长征镇潮村、定安县雷鸣镇南安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母亲健康快车”下乡送健康活动,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关爱妇女儿童健康,维护妇女儿童健康权益。

  活动现场设置了儿科、妇科、内科等科目义诊活动,满足了不同疾病患者的需求。医护人员为前来就诊及咨询群众测量血压、血糖等,详细讲解相关疾病知识,耐心答疑解惑并给出诊疗建议、用药指导及基础治疗。活动还向群众免费发放药品。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宫颈癌、乳腺癌、地中海贫血、乙肝、新生儿听力、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等防治健康知识宣传册资料,进一步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还发放禁毒、垃圾分类、预防诈骗、安全生产、信访等方面的宣传资料。

  活动共为150多名群众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和优质医疗服务,共发放药品20多种820多盒(包)价值12000多元,发放宣传册、宣传折页、宣传环保袋等近1300份(个)。“母亲健康快车”下乡送健康活动,为当地农村群众特别是妇女、儿童和老年妇女送去健康理念、健康知识、健康服务,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得到了群众一致的好评。

  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琼中县妇联、县卫健委、县妇幼保健院共同开展了在琼中县的送健康活动;定安县妇联、县政府办、县信访局共同开展了在定安县的送健康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