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巾帼力量”——海南省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4-18 17:36:41

  4月16日下午,海南省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健娇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部署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不断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巾帼力量,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南篇章。

  海南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安领到会指导并对省妇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巡回指导组成员王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海南省妇联党组、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的系统阐释,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的全面部署,全面落实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三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的重要要求,切实担当尽责,精心周密组织,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以昂扬状态和务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一要在强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通过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在做实做深调查研究上下功夫,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三要在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把惠民生、暖民生、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在问题检视整改上下功夫。五要立足长远建章立制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一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为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二要对标《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细化措施、扎实推进。三要强化宣传引导,用好妇联“两微一网”,全面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营造示范带动形成良好舆论氛围。找准主题教育与妇联工作的结合点,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会上,巡回指导组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强调了省委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和重点措施等内容,并从紧扣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等方面为省妇联就如何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落实要求,并表示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与省妇联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在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注意发现总结典型,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主持会议,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桦,省妇联二级巡视员杨娟,省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