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护苗”|海南省各级妇联“护苗”专项行动进行中(十五)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综合保亭县妇联、琼中县妇联发布时间:2023-03-30 11:16:40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工作,进一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海南省各级妇联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

保亭县响水镇什月村妇联

       3月26日下午,响水镇什月村妇联在什月村委会组织了各村中小学生集中开展“护苗”专项活动。

       活动开始,由什月村妇联主席黄雪丽 以“校园欺凌”为主题,为学生们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含义、行为表现及危害,帮助学生们正确认识校园欺凌,增强了学生们对于校园欺凌的应对能力,杜绝校园欺凌、霸凌行为,加深了学生们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

      为避免溺水事件发生,什月村支部副书记黄丹鸣给学生们宣讲防溺水知识,进一步防范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保护学生生命安全。

       活动结束后,什月村妇联志愿者为学生们发放了学习文具,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提升自我安全意识。

 

琼中县妇联

       3月27日上午,琼中县妇联组织召开琼中县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家庭防护”行动小组第二次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县妇联副主席胡丽花主持,家庭防护组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及责任单位联络员共计13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护苗”专项行动“家庭防护”行动小组牵头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妇联)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当前工作存在重点难题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