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召开全省妇联系统“护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权益部 发布时间:2023-03-29 09:23:44

  3月28日上午,海南省妇联召开全省妇联系统“护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健娇作专项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冯飞同志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关于落实好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冯飞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全省妇联系统“护苗”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要迅速进入行动状态,统筹协调推进“家庭防护”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认真组织学习《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方案》,吃透文件精神,精准对标细化措施,以落实“家庭防护”行动为重点,扛起“护苗”妇联担当;发挥“指挥棒”作用,主动联系对接当地党委政府和同级专项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支持,推动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合力推进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家庭防护”行动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妇联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为党育人”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省委省政府开展“护苗”专项行动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培育自由贸易港建设合格接班人的现实需要、是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必然要求等重大现实意义。二是要认真学习“护苗”专项行动有关文件、领导讲话,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省妇联、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切实肩负起统筹协调推进“家庭防护”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的重任,把开展“护苗”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抓好落实,履行好妇联组织的“护苗”职责。三是要在不折不扣完成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要求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单亲家庭未成年人关爱服务、再婚家庭未成年人关爱服务、残疾家庭未成年人关爱服务等方面选准自选动作,展现妇联特色,彰显妇联担当。

  会议由省妇联副主席林英姿主持,省妇联副主席陈桦,各市县妇联主席、省妇联执委、团体会员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