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召开七届八次执委会议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29 09:18:02

  3月27至28日,海南省妇联七届八次执委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精神,听取2022年工作报告,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工作经验交流,替补、增补省妇联第七届执委、常委。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健娇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落实会议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谋划好妇联工作。各位执委、各市县妇联要努力吃透会议精神,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分管领导汇报,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对妇女工作的重视支持,为基层妇联组织开展工作争取政策、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当地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要根据党委、政府和这次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谋划安排好2023年工作重点,突出地方工作特色。要把各项工作放到大局中去部署、去开展,不断赋予今年工作新内涵、注入新活力、激发新动能,切实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工作。要将这次会议精神带回基层,让广大妇女干部和妇女群众深刻领会精神,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妇女工作的正确方向和重点任务,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作用。各位执委、各市县妇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以及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抓好“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锚定海南自贸港建设目标,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凝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巾帼力量。要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抓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回应广大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要强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建功立业。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尊重和关爱妇女落到实处,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妇女儿童。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面向基层,建强组织、搞活工作,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七届执委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