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护苗”|海南省各级妇联“护苗”专项行动进行中(十四)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综合儋州市妇联、万宁市妇联、琼中县妇联发布时间:2023-03-29 08:56:48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工作,进一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海南省各级妇联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

儋州市妇联

  近日,儋州市妇联到南丰镇南新村开展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暨生态文明建设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通过走村入户发送宣传资料方式进行,发放儿童防溺水、关爱未成年人、健康知识、禁毒、六水共治、家庭教育、禁塑、垃圾分类、网络安全等宣传资料600多份。

 

万宁市妇联

  近日,万宁市妇联联合市护苗办、团市委等走进兴隆区、南桥镇开展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家庭防护知识讲座。

  活动中,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实例,从“如何识别身体隐私部位”“哪些行为是性侵行为”“不同场所求救方式”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引领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隐私部位和学习如何保护好自身安全。同时,借助身边典型案例,讲解了校园欺凌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带来的危害。鼓励同学们在受到欺凌时,要立即向老师、家长反映具体情况,向公安、司法部门寻求帮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活动现场,老师还通过讲解鲜活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家长和儿童,引导家长增强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对孩子进行防溺水常教育、常提醒,教导孩子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提高孩子对私自下水危险性的认识。

  活动期间,巾帼志愿者还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反家暴法、防溺水、校园欺凌防范、禁毒等宣传折页,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关注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琼中县妇联

  近日,琼中县妇联联合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琼中附属实验小学开展未成年人家庭监护指导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向家长详细介绍出现反常行为表现的学生在学校的基本情况,随后家长与老师、琼中县妇联工作人员交流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的行为表现,三方就孩子出现的极端行为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经了解,该学生的家庭教育现实状况存在突出问题。琼中县妇联副主席胡丽花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心理关爱、家庭教育、亲子沟通等方面,为家长讲解科学教育方法和育人理念,有针对性地引导家长改进家庭教育方式,正确履行监护职责。

  经过近2个小时的家庭教育指导,家长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增加陪伴时间,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借助亲子阅读等方式增进亲子情感,用心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