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护苗”|海南省各级妇联“护苗”专项行动进行中(十二)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综合定安县妇联、公坡镇妇联发布时间:2023-03-24 21:59:48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工作,进一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海南省各级妇联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

定安县妇联

  近日,定安县妇联联合县司法局、县检察院等相关单位分别在定安中学、城南中学开展定安县“护苗”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约500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法治大拼图、法行千里、法律知多少、慧眼识毒、法律连连看等游园项目,内容丰富有趣,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地参与活动。

  活动还组织进行了法治讲座,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禁毒法等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的普法形式,剖析典型案例,普及法律知识,帮助未成年人掌握法律知识,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做好自我保护和防范。

 

  3月21日,由定安县妇联、县教育局、县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主办“护苗“专项行动家庭教育讲座进学校、社区、乡村系列活动第五场在定安县机关幼儿园举行,讲座由海南省家校合作促进会会长、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季淑华主讲,县机关幼儿园的家长代表约90余人参加讲座。

  

季淑华老师运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及通过幼儿案例、理论图文、家长游戏互动等方面生动系统地解答了当今家庭教育中常见的问题及家长们在教育中的困惑,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通过开展“护苗”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帮助家长树立了正确的家庭教育新理念,提升了家庭教育的能力和水平,有助于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文昌市公坡镇妇联

  近日,文昌市公坡镇妇联联合镇政府民政办、共青团委、司法所、禁毒办、社区志愿者在公坡镇中心学校举行“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特意邀请到海南南威律师事务所郑律师进校宣讲“未成年保护,毒品危害”相关法律知识。郑律师通过引用生活中的真实例子结合APP视频内容分享,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毒品的危害、防溺水知识,让学生们更容易接受和了解相关知识,引起了学生们热烈的掌声和兴趣热潮。

  宣讲结束后,志愿者引导学生们到室外现场观看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展板,毒品展板,并向学生们分发宣传单,大家一起互动沟通、交流探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通过开展此次以“知识点+观摩+互动”为宣传方式的护苗活动,学生们不仅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和禁毒知识,还增强了远离毒品、自我保护的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