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举办“海南阿姨”家政服务技能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妇女发展部发布时间:2023-03-18 20:07:29

  为了促进家庭服务业提质扩容,实现高质量发展,帮助有意愿参加培训的城乡妇女提高自身素质和家政服务职业技能水平。3月16日至17日,海南省妇联在文昌市举办“海南阿姨”家政服务技能提升培训班,来自文昌市正在从事家政服务行业工作的家政从业人员、有从事家庭服务行业意愿的城乡妇女等5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海南海泓职业培训学校资深家政服务专业教师为学员授课,围绕服务礼仪、家庭安全及应急救护、婴幼儿照护、整理收纳等知识进行讲解,教学以理论加实操,结合场景模拟、角色扮演等形式,增强课堂生动性,帮助学员快速吸收消化掌握知识点,运用到未来工作中。

  在培训期间,省妇联还搭建就业平台,邀请海南大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文昌龙宝家政管理有限公司,乐美佳家政,海南月来月好母婴护理有限公司等公司设点招聘,做好就业登记,为学员提供就业岗位和就业信息。

  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们手捧红色的结业证书,激动地说:“感谢省妇联举办培训班,帮助我们提高家政服务本领,还带来海南大嫂家政服务公司帮助我们找工作!太贴心了!”

  省妇联妇女发展四级调研员王丹萍,文昌市妇联主席薛向文,海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林少莉等参加了以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