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热议全国两会 | 海南省各界妇女这么说(三)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发布时间:2023-03-16 22:56:23

  3月13日,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我省广大妇女群众密切关注两会内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聚焦国之大者、民之关切,畅谈感想体会,形成浓烈的热议氛围,凝聚起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巾帼伟力。

 

高芬芬  健瑞儿集团(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三八红旗手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

  民营企业作为国家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一直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国家一直高度重视民营企业的发展,并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来促进其稳步发展。近年来,国家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与民营企业的努力和贡献密不可分。

  健瑞儿集团作为海南民营母婴企业,始终坚持践行提升母婴生活品质的企业使命,致力打造母婴生态圈。“健瑞儿 · 好品质”是健瑞儿集团坚持不变的承诺,把质量视作经营红线,为消费者建立品质长城。健瑞儿集团也因优秀的发展成果,备受主管单位和消费者认可。

  也正因国家对民营企业的重视,给予民营企业的政策与福利,让更多像健瑞儿集团一样的民营企业信心倍增,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

 

韩俊  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党组成员、全国三八红旗手

  全国两会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作出一系列重大决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时代的重托,作为一名奋斗在一线的女检察官,我备受鼓舞,也深感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检察担当,坚守公平正义!

  新起点、新方位,新的奋斗目标,必将引领我们检察“她”力量 ,在推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中更加凝心聚力,贡献巾帼智慧与力量!

  我们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实的脚步,不辱使命,用行动诠释忠诚,用实干维护正义,展现当代女检察干警的英姿和风采!

 

徐咏梅  海南天地人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高质量发展理念,强调人民至上的宗旨,要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整篇讲话贯穿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核心思想,并且提出了五个方面的重点要求。要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

  习近平总书记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这激荡人心的8个字,进一步凝聚了我们走好这个伟大远征之路的更多的共识和磅礴的合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新时代号角的吹响,是新征程的开始。

  作为一个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创始人和全国三八红旗手,我要坚定以习近平社会主义新时代思想为指导思想,踔厉奋发、守正创新,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为乡村振兴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魏淑平  海口市美苑小学校长、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这是亿万人民欢欣鼓舞的大事。自党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体,通过深层次的改革创新,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运筹帷幄、坚定不移地团结带领广大人民在民族复兴的光明大道上阔步前进。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老百姓才能拥有今天幸福的生活。毛主席讲过“喝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坚决不移地拥护大会选举出来的新的一届政府领导班子,这是国之幸事,民之幸事,是亿万人民心里所盼所想。  

  两会胜利闭幕,新的一届政府领导班子将把党中央的“愿景图”变为“施工图”,带领广大人民砥砺前行,我们充满信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林海燕  海口市人民医院海甸门诊护士长、海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

  新起点,新征程,新远航。2023年全国两会,汇聚共识,凝聚信心,立足新起点,阔步新征程,奋力开新局。悠悠民生,健康最大,医疗卫生事业是一项巨大的民生事业。在认真聆听了两会工作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心潮澎湃。作为临床一线医务工作者,我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践行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医者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生所盼、众望所归,总书记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路人,我们将认真学习总书记提出的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号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保障人民健康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施慧玲  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海南省三八红旗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治协商会议制度是新时代中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两会的胜利召开意义非凡,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更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我全程关注了今年的两会会议进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让人心潮澎湃,干劲十足。作为一名“妇幼人”,我将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上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探索妇幼健康发展新路径,为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海南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高贺明  国家税务总局海口市税务所得科科长、海南省三八红旗手

  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作为海南省三八红旗手,我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学深悟透两会精神,锚定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宏伟目标,做追梦的奋斗者。在实际工作中,我将立足自身岗位、立足女性发展,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干好税务工作思想的源泉、行动的力量,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奋进新征程,不断彰显税务“她力量”。

 

李莞姝  海南待君家庭服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踔厉谋发展,奋进正当时。两会是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要节点,今年的两会,我们迎来了政坛新阵容、经济新开局和民主新叙事。为此,面对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人民民主全过程、稳中求进、新型举国体制、乡村振兴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干劲、更有底气。

  总书记的再次当选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又一个新起点、新格局、新战略,看到了一个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作为一名家政服务业的工作者我无比坚定,新征程迎来新期望,在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家政服务业必将发挥更大作用,以创新发展的方向和路径,适应新形势,促进就业谋民生之福利。

  未来,在妇联的带领和领航下,我将扎实做好家庭服务事业,为解决家庭琐事解放生产力、促进妇女同胞的就业、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我的绵薄之力。

 

张华  三亚中心医院内科第三党支部书记、儿科主任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船重千钧,掌舵一人。2023年3月10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有力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全面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的拥护和爱戴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书写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篇章。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院建院六十周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过去的一年,太不容易,但是成果比预想的好很多。我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引,不断强化能力建设,立足本职岗位,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助力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好、更优质的医疗资源,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为三亚市医疗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吴少玉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海南省劳动模范、儋州市白马井镇学兰村党支部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体现了全体人民对习总书记的爱戴和拥护,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政府工作报告5次提到乡村振兴,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高度重视,也进一步坚定了自己扎根家乡的信心和决心。家乡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党和国家采取多种举措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留在家乡大有可为。作为一名服务家乡的基层干部,要做乡村振兴的“实干者”,用好乡村振兴“新农具”“新知识”,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才返乡投身乡村振兴工作,推动更多农村群众增收致富。

 

游锦燕  海南西部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妇委会主任

  春风浩荡又一年,踔厉奋发谱新篇。2023年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无疑给全国人民带来了极大的鼓舞。在国际形势复杂的背景下,我国用实实在在的数据与成绩,向人民递交一份优秀的成绩单。这让我倍感振奋,同时也感到承当的使命和重任。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我看到了不少热词和热词背后代表的深意。其中养老政策的议题我比较关注的,我国是世界人口老龄化较高国家之一,如何推广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把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纳入医疗保险的保障范畴,并且可以推广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制度、商业医疗保险。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指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相信我们毕力同心,苦干实干,我们必能奋进新征程,创造新成就。

 

王鑫玥  海南省三八红旗手

  两会的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的再度当选是全国人民的意志所向。他向全国人大代表及各族人民郑重宣誓——“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总书记的宣誓掷地有声,直抵人心,让我备受鼓舞,在妇联岗位上默默耕耘十余年,我亲眼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深化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裕,社会发展继续向前,中华民族正在飞速崛起。从决胜脱贫攻坚到取得疫情防控重大胜利,党带领我们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硬仗。非常荣幸生在这样的时代,有幸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路走来,初心如磐、使命如炬,在党的带领下,我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斗,前进!

 

曾江霞  儋州市第一幼儿园园长

  2023年3月10日上午,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体现了人民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自内心的拥戴。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作为教育人要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信赖拥戴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落实好两会的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学前教育,为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教育的力量。

 

何艳  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有限公司、技术控制部加注供气系统主任设计师

  在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的强大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航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把舵为中国人民在探索浩瀚宇宙、建设航天强国伟大征途上注入了巨大信心和力量。作为一名航天工作者,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坚持面向世界航天发展前沿、面向国家航天重大战略需求,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突破”的嘱托,全身心投入到国内首个商业航天发射场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以实干担当彰显巾帼风采,以不俗业绩再创航天辉煌!

 

王敬珍  东方黎陶妇女微家负责人

  作为黎陶妇女微家负责人,我非常关注2023年两会所做出的重要决定和总书记的再次当选。这些决定将对我们黎陶等传统手工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同时也为妇女和家庭创造了更多的机遇和福利。

  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国家主席也预示着我们国家的持续发展和变革,我们妇女微家应时刻关注和积极响应国家和民族的号召。我们应该致力于推进社会主义文明建设,增强乡村风貌,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为广大妇女群众的美好生活而努力。

  我认为,我们妇女微家应积极把握时机,发挥妇女的聪明才智和智慧,为乡村振兴的发展和妇女创新创业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朱容慧  屯昌县小朱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

  习近平主席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给创业者带来极大的信心和能量,今后将继续加大就业技能培训,提高民生生活品质、促进家庭和谐,打造“屯昌姐”巾帼家政服务品牌,推动屯昌家政服务业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激励和带动屯昌周边更多妇女通过从事家政服务实现创业就业,增加妇女群众收入。

 

王燕  琼中县长征镇潮村村委会岸山小组

  奋进正当时,追梦再出发。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对今年各项工作作出部署,特别是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激励着我们为梦想砥砺前行。开完两会,我们老百姓的普遍感受就是:信心更强了、底气更足了、干劲更加大了。生活有奔头、事业有干头、未来有盼头,作为一名妇女群众,在今后生产生活中,我将在党的号召下坚定必胜信心,激发实干力量,在乡村振兴的征途中,努力做美丽乡村的建设者、乡村经济发展的参与者和乡村文化的创造者,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