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热议全国两会 | 海南省各界妇女这么说(二)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发布时间:2023-03-16 22:53:12

  3月13日,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我省广大妇女群众密切关注两会内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聚焦国之大者、民之关切,畅谈感想体会,形成浓烈的热议氛围,凝聚起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巾帼伟力。

 

郑艳  海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全国两会,举世瞩目、意义非凡!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举旗帜、定方向、聚合力、强信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海南自贸港建设进入了封关运作的关键期,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出要坚决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我们妇联要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有效架起党和政府联系团结广大妇女群众的“连心桥”,汇智她力量、解决她难题、展现她风采、发挥她作用,有心用情用力维护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加大妇联组织改革、深入开展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引领椰城广大妇女在建设海南自贸港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中发挥独特的“半边天”作用。

 

 

张利  三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民心所向、民之所盼,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将坚定不移地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目标奋勇前行。

  作为新时代的妇联干部,我将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牢记“国之大者”,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了“保障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合法权益”,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市妇联将聚焦两会精神,将精神践行到工作上,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中贡献三亚巾帼力量。

 

李芝英  儋州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

  宏伟蓝图,展现光明前景;伟大征程,召唤新的进发。2023年3月10日,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国之福,民之盼,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有习近平主席继续掌舵领航,相信我们在开启新征程的道路上会越走越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妇女干部,在开启新征程的道路上,我将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在服务妇女、推进工作中展现作为、贡献力量。继续打造“儿童友好空间项目”,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质量;继续关注困难妇女群体,紧紧抓住妇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时刻把妇女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真心实意为她们解难题办实事;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薛彩云  文昌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

  2023全国两会的召开,令我倍受鼓舞,振奋了精神、增强了信心。作为基层妇联工作者,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上勇担责,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在加强妇女儿童关爱上下真功,继续实施好“两癌"救助计划,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等工作,让妇女儿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为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发挥巾帼力量,书写“巾帼担当”!

 

周潇丹  东方市妇联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是在严峻的形势下,反映出中央高层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美好未来的决心和信心。他的再次当选表明他对国家和人民的承诺。同时,也表明人们对他的领导经验、权威性和魅力的高度认可。

  作为妇女组织,我们应该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宣传两会精神,传递改革发展的热潮。我们应该引导妇女群众关注和了解国家的发展方向和政策,动员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到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去。

  继往开来,广大妇女群众应共同发挥妇女作为建设美好社会的重要力量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郑媚月  五指山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心和依赖。踏上新征程,奋楫再出发,征程越是壮阔,目标越是远大,越需要核心的掌舵定向、真理的指引领航。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妇联干部,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领航掌舵人”的步伐,坚持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做党红色事业和远大理想的忠实传人,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在知行合一中忠实践行党的方针政策。在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心关爱困境妇女儿童、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进妇联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为落实五指山“1867”战略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杨瑞莲  澄迈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举国上下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这是一次广泛凝聚共识,团结一心谋发展的盛会。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荡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县妇联主席和我县广大妇女的“领头雁”,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优势和重要作用,架好联系服务妇女的“连心桥”,履职尽责,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引领、妇女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妇儿权益维护保障等各项工作,更好地引领广大妇女及家庭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岗位建新功、奋进新征程,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钟婷  临高县妇联主席

  我们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凝聚巾帼之力,汇聚巾帼之智,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傅彧  屯昌县妇联主席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承载着重大历史使命的两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两会。屯昌县妇联将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担负起肩上的职责和重任,将基层妇女儿童的意见和建议当做“指路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紧紧抓住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贡献巾帼力量。

 

黄兆雪  昌江县妇联主席

  两会闭幕,蓝图绘就,号角催征。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人民的期盼、时代的重托!作为一名妇女工作的带头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的指示要求,团结带领我县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切实维护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在推动妇女创业就业、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关爱妇女儿童民生等方面,踔厉奋发,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微光成炬,释放昌江“她”力量,为海南自贸港和昌江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发挥“半边天”作用。

 

王卫  琼中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催人奋进。琼中县妇联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作为工作宗旨,立足实际、实干笃行,发挥“联”的作用,做足“美”的功夫,做好“家”的文章,团结引领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中担当作为、努力奋斗,为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把琼中打造成为海南自贸港“绿色高地”,在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的新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

 

吴海英  白沙县妇联主席

  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提出了要坚决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作为一名妇联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树牢为民服务的“初心”“细心”“决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立足岗位,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当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在促进妇女发展、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推进男女平等工作中下真功、勇担当,增强广大妇女儿童及家庭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让妇联组织成为广大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