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蒙曼参加首届中国(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2-19 23:55:53

       2月18日,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蒙曼参加首届中国(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并在首届东坡文化国际高端论坛上作主题发言。她以《春风棠棣振家声》为题,从父子间的春风、兄弟间的春风、夫妻间的春风,生动阐述家庭家教家训家风建设,为在场观众提供了一场丰盛的思想盛宴和精神滋养。

  蒙曼教授从苏东坡一家在家风家教上的点点滴滴,娓娓讲述父子、兄弟、夫妻之间如同春风似的相处之道,向观众们解读家庭家风家教的重要性。蒙曼教授表示,苏家的家风具有现代性,可以与我们的时代接轨,适用于我们的生活,家庭成员之间以爱为基础的包容、隐而不宣的期待、全力以赴的支持,有这样的春风,才有苏家一门父子三词客这样的结果,为我们正在推动的现代家风建设树立了良好典范和正向引领。

  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健娇,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桦,以及执委、三八红旗手、妇儿问题研究专家、家庭教育志愿者等代表参加了海南首届东坡文化国际高端论坛,大家现场聆听了蒙曼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在东坡文化研究方面的主题发言。

      首届中国(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以下简称东坡大会)于2月18日在海口、儋州同时拉开帷幕。大会以“弘扬东坡文化,助力海南自贸港文化旅游建设”为主题,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展现苏东坡的家国情怀、豁达人生、为民意识和文学成就,为海南旅游注入强劲的文化内涵。东坡大会期间将举行开幕式、高端论坛、文创大赛及展览、文艺精品演出季、东坡美食文化荟、东坡文化古迹研学游和苏东坡诗酒文化鉴赏游园会等七大活动,通过独具海南特色的东坡文化体验,激发本土文化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