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各级妇联2023年春风行动火热进行中(二)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综合五指山市妇联、屯昌县妇联发布时间:2023-02-03 11:13:01

“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自1月起,海南省各级妇联联合各部门开展2023年海南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吹响招贤纳才“集结号”,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助力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促就业稳就业,全力以赴保民生。

五指山市妇联

       2月1日,由五指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五指山市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市乡村振兴局、市总工会、市残联、市妇联、通什镇人民政府、海南就业驿站(五指山通什站)、海南就业驿站(五指山南圣站)协办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春暖农民工专场招聘活动在市三月三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现场,多家企业参与提供500个以上职位供求职者选择,活动约200余人入场参与,其中100多名女性。

       活动现场,市妇联设立政策宣传区,为妇女群众提供就业政策、法律解答和就业指导,并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关爱妇女权益反对家庭暴力》等法律知识资料1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余人次。

屯昌县妇联

       2月1日,屯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利用春节后有利时机,联合县总工会、县妇联、县残联、团县委等部门开展了“百家驿站送春风”返岗复工行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将岗位送到劳动者身边,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就业服务平台。

       在活动现场,屯昌县妇联一方面向前来咨询的就业群体进行解疑答惑,维护会场秩序,介绍“春风行动”相关信息,积极帮助有就业需求的人群求职;另一方面县妇联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法、妇女儿童维权、禁毒、禁塑、男女平等宣传手册300余份。

       此次招聘活动,邀请了41家企业,为广大农民工和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优质就业岗位1498个,其中普工、财务、电商岗位、行政文员、服务员、运营专员、管理层等岗位备受欢迎;经统计,入场人数高达700余人,现场签到415人,本场招聘会收到个人简历178份,达成就业意向12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