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开展 2023年 春季禁毒流动课堂活动·巾帼在行动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发布时间:2023-02-03 11:12:55

为落实海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 2023 年春季禁毒流动课堂活动的通知》(琼禁毒办通〔2023〕1 号)要求,组织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提高抵御毒品的能力及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结合妇联工作实际,省妇联印发关于《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 2023年春季禁毒流动课堂活动·巾帼在行动的通知》,组织在全省开展 2023 年春季禁毒流动课堂活动·巾帼在行动。
开展“大手拉小手 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结合“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行动,聚焦广大家长、儿童因地制宜开展一次宣传教育活动,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读物,形式多样宣传毒品危害知识、儿童预防手段、注意事项等,向广大家庭发放《“大手拉小手”不让毒品进我家——致广大家庭的一封信》。
开展“禁毒第一课”主题活动。利用春季开学之际,积极联动禁毒办、教育、关工委等部门开展“禁毒第一课”活动,引导教育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理念。
开展“三八”维权周暨“妇女姐妹齐参与 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将禁毒宣传进万家融入各地“三八维权周”活动内容,与“海南省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社区乡村行”活动相结合,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公益讲堂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等,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及相关禁毒政策、毒品知识、预防常识,引导父母强化履行监护职责,教育孩子拒毒防毒,护航孩子健康成长。 
开展禁毒宣传帮教行动。强化“妈妈训教团”志愿服务品牌作用,积极组织“妈妈训教团”成员、基层社工的专业队伍开展戒毒人员及其家属心理辅导和亲情帮教活动,了解掌握戒毒人员家庭成员生产生活、工作学习等情况,为戒毒人员及其家属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送去“娘家人”的温暖。
扩大线上宣传教育覆盖面。积极向《中国禁毒》《中国禁毒报》《人民法治》《海南禁毒新媒体》等报刊杂志和微信微博平台投稿并主动订阅和关注,不断丰富宣传教育手段和方法。用好用足媒体手段,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报刊等传统媒体,依托海南省妇联微信公众号及各市县妇联微信群等宣传《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及相关禁毒宣传知识,同时,借助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和平台,推送禁毒科普知识,引导帮助更多妇女家庭了解禁毒防毒知识,在全力营造全省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浓厚的舆论氛围中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作用。